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沧州:“爱心传递家园”每天开放 期待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9-27 | 责编: 雷卫腾

爱心企业家无偿提供的临街房屋。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3年前,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在爱心企业家的帮助下,在沧州市区西客站东侧拥有了几间临街的平房。这处房子被这个爱心团队打造成一个爱心传递家园,从而搭建起一个收集爱心物资、发放爱心物资的平台。3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沧州市民知道了这个地方,大批旧衣物等爱心物资汇聚而来。记者了解到,目前爱心传递家园已不仅仅是周六、周日两天开放,而是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志愿者前去值班。这是一处收集爱、传播爱的地方,期待有更多沧州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爱心传递家园汇聚爱心已3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负责人工装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搭建一个爱心平台,在这里,能够收集起社会上的爱心物资,同时给有需要的人发放下去。在他看来,这个平台最重要的价值并非仅仅是收集了多少物资,而是让更多人能够拥有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与平台。

3年前,经过努力,这个梦想终于成真了:有沧州爱心企业家无偿提供了一处临街房屋,这是几间平房,位于沧州西客站东侧。这就解决了志愿者们的一个大难题。沧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以及沧州市运河区委宣传部也都对这种全新的公益尝试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志愿者们更是站了出来,他们将自己的休息时间拿了出来献给公益,制订了周六、周日的排班表,每周周末对外开放”……

天天开门让公益更便捷

926上午,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爱心传递家园的负责人腊梅”告诉记者,经过志愿者们这3年来的行动,大家也积累了一些新的想法。其中一个就是改变过去周末开门的做法,而改为天天开门

据介绍,根据志愿者们最新的做法,爱心传递家园从即日起将每天都对外开放,为此,志愿者们已经排好了每周从周一到周日的值班表。至此,每天的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都会有志愿者在爱心传递家园里值守。

工装说,对于公益事业来说,最难的就是持续不懈的坚持。另外,爱心传递家园每天都开放的出发点,还是为了让公益更便捷,让更多人能够更方便地做些公益,这样的收获意义重大。

希望更多人来完善这个探索

记者了解到,目前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也正在加紧调整爱心传递家园的相关管理制度,一个是完善交接班制度,明确志愿者们的分工与合作。另一个就是完善账目管理与公示制度,尤其是对于义卖的物资,要强化公开、透明,从义卖人到购买人的相关信息都要进行登记,义卖之后的爱心款项将严格遵照义卖人的意愿用于公益事业。

工装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公益探索”。对于这样的尝试,一是希望能有更多人或更多单位加入到志愿传递者行列。另一个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帮助志愿者们不断丰富、改进爱心家园的各项管理制度,集合大家的力量让这个公益探索更加完善,能以更高的效率来为我们身边的公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