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河曲县创建文明县城倡议书

来源: 山西新闻网(忻州)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9-28 | 责编: 雷卫腾

河曲县创建文明县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让家乡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的又一项重大决策。创建文明县城,可以有效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这是一件符合社情民意、惠及百姓的实事好事,是县委、县政府对14万河曲人的庄严承诺。每一个市民即是文明县城创建的参与者,也是实践者和传播者,更应该投身于这项事业之中,为河曲县创建文明县城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尽一份责,为建设富裕河曲、和谐河曲、美丽河曲、文明河曲添砖加瓦。为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努力做到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文明出行,坐车礼让;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告别自身不文明行为,敢于劝导并指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使不文明行为遭到全社会的唾弃。

 

  二、遵章守法,从细微处做起。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搞好市容环境卫生,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三、热心公益,从小事做起。我们要积极参加本单位、本部门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积极投身到文明县城的创建活动中来。

 

  四、携手同行,从身边做起。创建文明县城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各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观念;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这一伟大实践中来。

 

  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县城,共建美丽河曲,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县城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县城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来,以切实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 河曲县“五城联创”领导组)

 

  河曲县“五城联创”领导组

 

  创建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