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包头打造优秀站点 推动志愿服务走向成熟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9-28 | 责编: 雷卫腾

 

   近日,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多个盟市文明单位的相关人员一同实地观摩了包头市5个优秀文明志愿服务站点。据了解,这5个站点分别代表了包头市文明志愿服务各个方面的成就与形象。观摩过程中,各站点的实地情况让所有观摩嘉宾赞叹不已,不少优秀的工作方法与服务模式获得高度评价。

 

 

  当天,观摩团一行分别观摩了包头心愿公益协会、包头市青山区都兰社区、包头市志愿服务学院、包头稀土高新区万泉佳苑、包头市昆区文化馆。包头心愿公益协会首创的“4M志愿服务活动执行标准”,即微电影、移动互联网、市场化运作、解决方法让不少到场的嘉宾深入了解了这个优秀公益协会独有的特色。除此之外,都兰社区打造的“7+N”志愿服务体系以及区域党员志愿服务联建模式均让观摩团感受到包头志愿服务工作的成熟状态。
 
 
  观摩团一行还来到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了在包头市志愿服务学院举办的内蒙古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据了解,包头市志愿服务学院由包头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筹建,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建,主要采用“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力量集聚、项目运作、群众受益”等工作模式,是西部地区首家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的专门从事志愿者培训、理论研究、服务项目开发的学院。建有18个志愿服务实训室,同时容纳200人的标准化住宿楼,并与广州、青岛等高校及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院校共同组织发起高职院校志愿服务合作联盟,建立中国志愿服务组织师资联盟。(包头晚报 记者 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