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湛江“文明家园”绘画决赛 画出心中最美的家

来源: 湛江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9-29 | 责编: 雷卫腾

  

  24日下午,由湛江日报社和天马大药房共同举办的“文明家园”少儿绘画比赛,在霞山国贸新天地天马大药房中医坐堂诊所拉开决赛帷幕。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用水粉调出鲜艳的色彩,在10长布上描绘出心中最美家园的模样(如图,记者 张锋锋 摄)。13名小选手获得由天马大药房提供的2800元助学金奖励。

  活动现场,310长布一齐铺开,水粉、调色板、画笔等一应俱全,30名小选手们对号入座,等待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此次绘画主题为“文明家园”,让孩子们画出心中最美的家,比赛为了增加亲子之间的感情,允许父母亲协助孩子调制水粉,提供建议,由孩子们来完成作品。

  当天下午430分,比赛正式开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趴在画布上,以自己独特的视角阐释着自己心中的美丽家园,用心画出各自的梦想与愿望。有孩子用浓厚的绿色画出苍天大树,还有电气公共汽车,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有孩子则突出过马路走斑马线,共同营造文明家园。

  家长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怎么水粉没有灰色啊?”有家长惊讶地喊了声。“这是水粉,白加黑就是灰色。”旁边的家长为其解释。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孩子们陆续完成了作品,每一幅画都含着孩子们独特的创意,是孩子们对未来最美好的希冀。在上交作品领到奖品后,有家长表示:“得奖不是关键,交流、锻炼才是最大收获”。

  比赛结束后,由湛江艺术培训中心与开发区第三幼儿园的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文明家园”绘画比赛的第一名是黄泺童,第二名是林萱,第三名是鲁成江,他们分别获得由天马大药房提供的助学金1000元、500元和300元。宋桦慧、梅朵朵、欧阳广忻、陈曦睿、刘炫君、肖洋娜、杭欣仪、骆宛靖、张子妍、张靖瑤等10名小选手获得优秀奖,分别获得100元助学金。(湛江日报 陈纪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