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小交警街头严肃“执法”倡导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 2017-03-06 15:21:3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3月3日,一场培养交通文明的“亲子”活动在兰州街头举行,前来“助阵”的不仅有严肃认真的小交警,更有“萌萌哒”的卡通斑马。 张蓉 摄

 

  中新网兰州3月4日电 (张蓉)3日,一场培养交通文明的“亲子”活动在兰州街头举行,前来“助阵”的不仅有严肃认真的小交警,更有“萌萌哒”卡通斑马。

 

  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兰州市公安局、甘肃蓝天救援队协办的此次活动,倡导以“家庭”为单位,用“亲子”参与这样既活泼有爱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方式,辅助倡议集赞、路口宣传践行等内容,普及交通法规,培养并加强市民的交通守法观念。

 

  活动现场,小朋友的小手牢牢牵住爸爸妈妈的大手,在路口耐心等待交通信号灯的变动,一位小男孩一本正经地大声告诉妈妈,“要等绿灯亮了才能走,而且要走在斑马线上。”等绿灯亮了,两侧车辆都稳稳地停下来之后,小孩子拉着家长们安全地穿过了马路。卡通斑马摇摇晃晃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间,提醒大家“想要放心过马路,斑马线上最安全。”

 

 

图为小志愿者倡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 张蓉 摄

 

  身穿交警服装的小朋友今天可不是一般得神气,身体站得笔直,小脸儿绷得紧紧的,认真模仿着交警的动作和模样。来自东郊小学的小交警告诉记者,“做交警可开心了,不仅自己学会了过马路,以后碰到需要帮助的老爷爷老奶奶,我就可以牵着他们安全过马路了。”

 

  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吴永朝介绍,此次活动将力争达到“培养一个小交警,带动一个大家庭,进而辐射全社会”的目标,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宣传、践行交通文明,共同许下遵守交通规则的美好诺言,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兰州市委也将在今年年底评选出优秀的“小小交通管理员”,颁发奖品和证书,对表现出色的小交警进行表彰。

 

  目前,兰州市正在大力践行“三大整治”,争创文明城市,此次活动对推进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计划,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着重要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