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青阳镇多措并举 全民努力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 2017-03-16 19:09:55  |  来源: 滨州大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青阳镇召开创城推进会

 

 

在大集上宣传

 

 

在做文明青阳人为创城添彩条幅上签名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张宗帅 刘秀娟)在邹平青阳镇驻地,美化提升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一道道文化墙拔地而起;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热火朝天,人们忙着打扫路面清运垃圾……如今,在青阳大地,处处涌动着创城热潮。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含金量极高的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邹平县委、县府的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青阳镇党委政府明确提出,要把创城工作当作为一项头等大事,集全镇力量,按照工作部署,在城乡建设、社区建设、安全环保、生态旅游、基层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全力以赴,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

 

        青阳镇连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创城推进会议,对创城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再安排再部署,把全镇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城这个中心工作上来。强化宣传发动工作,各单位积极悬挂各类创城条幅,创城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出动创城宣传车进行宣传,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利用农村集市,先后组织文明办、宣传办、综治办、城管办、卫生院、工商所、派出所、供销社、食药所、联通公司、移动公司、浦发银行等相关单位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活动中,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同时通过青阳镇党建微信平台、青阳人报纸等媒体进行形式多样、全面覆盖创城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创建文明城市意识,提升了文明素质。

 

        文明在心中,创城在行动。结合打造“三区四镇”,青阳镇各单位投身创城活动。醴泉义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近百名志愿者来到凤凰山生态旅游观光园,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栽植樱花树200余株,同时还在景区内捡拾垃圾、清扫卫生;醴泉小学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启动仪式,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号召少先队员们以小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三大城建提升工程全力助推创城活动,在寿济路青阳段,美化提升工程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该工程总投资200余万元,目前沿线从哑妇口到刘家转盘已砌筑花墙500余米,沿路栽植海棠、红叶石楠、雪松、冬青球、黄杨、樱花、红叶梨6000平方米;钟陈路硬化、美化工程也在紧张施工,钟陈路至醴泉公园森林情人谷沿线进行砌筑花墙、花池,目前,化庄村、醴泉村路段已完成650米;与此同时,弱电管网改造进入攻坚战,移动、电信、联通、有线等单位正在集中整治,对寿济路、钟陈路、化西路等沿线弱电进行改造,按照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集中铺设,消除私接拉乱现象。

 

        创城永远在路上。青阳镇将继续推进创城工作,多举措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城工作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