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文明礼仪宣传月”火热开展 开课学礼仪

发布时间: 2017-03-17 14:51:25  |  来源: 东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专业老师在指导禾盛社区居民学习礼仪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怎么站帅气?怎么坐优雅?怎么走路有气场?怎么打招呼有礼仪?出席不同场合,又要分别怎么着装?

 

        这些,关乎的可不只是我帅不帅、你美不美的问题,得体的言行举止更是中华礼仪之邦形象的展示。

 

        这不,湖里区作为厦门会晤会议活动的主阵地之一,湖里区委宣传部开展“助力厦门会晤,建设文明湖里”主题活动,并将3月份确定为“文明礼仪宣传月”。在厦门会晤即将到来之时,湖里区巧用平台,让每个湖里人更好地学懂礼仪,用得体的言行迎接这场国际盛会,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示出湖里区的整体文明风貌,争当文明有礼东道主。

 

        专家授课 教你如何礼遇外宾

 

       见到国际友人如何打招呼?如何介绍身旁的朋友?那可不只是说一下“Hello”这么简单。白领结和黑领结,这黑白颜色之分,差别到底在哪里?遇到外宾,又该如何拉拉家常,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些涉外礼仪,看起来是小事,但站、坐、行、言每个细节都是关系到国家形象的大事。

 

        日前,在湖里区行政中心大礼堂,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姚建洪为湖里区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街道以及社区主要负责人等600多人上了一堂主题为“喜迎金砖·礼仪湖里”的专题讲座。

 

        姚建洪说,各个国家问候礼仪不同,握手最为通用。介绍身边人时,应把年轻的、身份低的介绍给年长的、身份高的,男性介绍给女性,“介绍具体人时,要有礼貌地以手示意,可不能用手指指点点”。

 

        和外国友人聊天时,姚建洪提醒,“千万不要涉及个人隐私或国家敏感话题”,多聊一聊天气、体育、文学、美食或是和厦门息息相关的海洋,倒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要注重不同场合选择合适的服装,“白领结是在最为隆重的场合才使用”。

 

        涉外礼仪、涉外礼宾、礼宾安排、外事纪律……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姚建洪循序渐进,旁征博引,不断“抠”细节,现场600多人聚精会神,认真学习礼仪细节。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