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举行"家规"院坝会 畅谈家规故事 传承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17-03-17 15:50:2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华西城市读本讯(吴应芬 雷雨记者伍忠)“我出生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一家人的收入全靠父母务农所得。在我结婚时,母亲拉住我的手说,到了丈夫家要像在娘家一样,要勤劳、要节约、要孝敬公婆,照顾好一家人,家和才能万事兴……”日前,在隆昌县桂花井镇政府外的院坝里,该镇豹子村支部书记曾令群站上了“家风故事我来讲,廉政助理我来当”院坝会的讲台,用通俗的语言,质朴的讲述,与全镇51名镇村干部一起分享了自己“勤劳、节约、孝敬公婆,家和才万兴”的家风故事。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家风故事我来讲,廉政助理我来当”院坝会,是隆昌县开展“传家风、立家规”系列活动之一。该县还通过积极挖掘和寻访隆昌本土古代先贤和现当代名人的家规家风故事,开展“身边人的家风故事”征集、“家风故事流动大讲堂”、“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家风家规”等活动,以家风家规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社会和谐,形成醇正家风与优良作风的良性互动,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弘扬廉洁正能量。

 

        目前,该县已挖掘整理以“郭氏家族”、“古氏家族”等隆昌本土有一定影响力的家风家规故事和以“最美家庭”江廷书为代表的“身边人的家风故事”40余篇,在全县范围内树立起了一批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积极向上向善的家风典型,营造了浓厚的好家风传承氛围。

 

        “爷爷留下一句话:穷日子当富日子过;富日子当穷日子过。”听了刚才大家的家风故事,我不禁忆起爷爷给我们全家立下的家规,他常说:“要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勤俭节约,永不忘本。”桂花井镇的机关干部刘国华激动地说道。

 

        接下来,“家风故事流动大讲堂”“身边人的家风故事”等活动还将陆续“流动”到该县19个镇(街道)开展,好家风也将在全县干部群众中随之“流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