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67岁保安苏卫国被追认为“见义勇为好人”

发布时间: 2017-03-29 17:25:36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3月26日下午3时左右,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路南村,83岁的苏宜楼老人不慎落入河塘中,危急时刻,家住附近的67岁保安苏卫国跳入水中奋力施救。不幸的是,落水老人被救上岸后已停止了呼吸,苏卫国也因体力透支倒在了河塘边。

  苏卫国为救人献出生命后,当地政府和群众以不同方式表达了深切哀思。28日上午,记者在路南村看到,前往苏卫国家中慰问的人很多。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和南蔡派出所的干警来了,宿迁经开区城管分局的工作人员也来了,苏卫国的家门前摆满了花圈。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干警表示,他们急事急办,迅速为苏卫国申报“见义勇为好人”,并在较短时间内获批。宿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守明也来到苏卫国家中慰问,并送上3万元慰问金。

  “苏卫国的事迹令人感动,这种精神值得弘扬。”南蔡乡党委书记谢友亮慰问苏卫国的家人后表示,该乡党委政府决定为苏卫国举行追悼大会,同时联系民政部门为苏卫国申报烈士,还将给予苏卫国家人力所能及的帮助。路南村党支部书记王旭说,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为了表达心情,送来了花圈和2000元慰问金。

  就在记者采访即将结束时,王守明告诉记者,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已经派人赶来看望和慰问苏卫国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