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博荣登4月份“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39:26  |  来源: 菏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本报讯(通讯员 郑和升 张美玉记者 臧宾)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度4月份“中国好人榜”揭晓,火海中救出母子三人的曹县80后小伙儿赵传博再获殊荣,继当选第59期“山东好人”后,又被评为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赵传博是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莘南村村民。今年正月初四深夜11点左右,赵传博途经一生活用品门面店火灾现场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一拳砸碎玻璃门窗,在火海中连救母子三人,而他却因砸玻璃时肌腱被割断失血过多,再加上吸入大量有毒浓烟的刺激,在救出三人后失去了知觉,随后在曹县人民医院急救三个多小时方转危为安。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齐鲁晚报等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对他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学英雄、做英雄,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