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副总理披尼考察中华善德网

发布时间: 2017-05-17 10:3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文兵  |  责任编辑: 楚丹

1 龙宇翔(右5)、披尼•扎禄颂巴(左5)等领导与中华善德网负责人合影

 

龙宇翔(右5)、披尼•扎禄颂巴(左5)等领导与中华善德网负责人合影

 

张志胜报道:516日,正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怀着对中泰文化交流发展的期许,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的陪同下,对中华善德网进行了专题考察调研,并接受了中华善德网的独家采访。

 

2 披尼•扎禄颂巴(左)与龙宇翔(右)交谈

 

披尼•扎禄颂巴(左)与龙宇翔(右)交谈

 

披尼·扎禄颂巴为主席的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长期以来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保持良好友谊,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龙宇翔高度评价披尼·扎禄颂巴对中泰两国的发展、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做出的突出贡献。

 

3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华善德网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以弘扬中华善德文化为宗旨的公益性网站。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代表网站全体人员,对披尼·扎禄颂巴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交谈中,苏心灵回忆了2016年赴泰国进行文化演出和画展时受到披尼主席的热情款待和全程陪同的往事。对于披尼·扎禄颂巴能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百忙之中拨空来访并接受中华善德网的采访录制,苏心灵表示,这本身就是对中华善德网的莫大支持,也将会对中华善德网的品牌提升和影响力扩大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4 披尼•扎禄颂巴(右)正在接受中华善德网副总裁黎自来(左)的采访

 

披尼•扎禄颂巴(右)正在接受中华善德网副总裁黎自来(左)的采访

 

披尼·扎禄颂巴在听取了“一带一路·中国之窗”文化产业项目的介绍后,就“一带一路”给中泰文化交流带来的历史机遇、善德观念的时代意义等问题,接受了中华善德网的采访。

 

5 龙宇翔向披尼•扎禄颂巴赠送著名画家张清智的《丝路之梦•一带一路》百米长卷作品

 

龙宇翔向披尼•扎禄颂巴赠送著名画家张清智的《丝路之梦•一带一路》百米长卷作品

 

谈到“一带一路”给中泰文化交流带来的历史机遇,披尼·扎禄颂巴表示,“一带一路”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希望,也给泰国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经济、旅游、农业、教育等方面,中泰两国未来的合作肯定会日益加深,并且将惠及整个东南亚,最终促成东南亚国家实现“多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他说:“中泰两国‘同饮一江水’,有着悠久历史血脉相连。现在泰国兴起了前所未有的‘汉语热’,很多人都在排队学中文,这也说明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正在随着“一带一路”的延伸而迎来空前的发展。”

 

6 龙宇翔向披尼•扎禄颂巴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龙宇翔向披尼•扎禄颂巴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谈到“善德观念的时代意义”,披尼·扎禄颂巴表示,善和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先有善良的心,才会有高尚的德。也只有具备善和德的人,才会真正懂得“与人分享”的真正内涵。他说:“回望历史,中华儿女一直在传承着善心和德行,并因此创造了千古不衰的灿烂文明,推动着世界的和谐、和平发展。中华善网德宣传的善德文化,不但能使全中国,也必将使全世界的人民减少争议,让全世界的人民友好相处。”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陈彬一同考察。(摄影:曹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