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孟祥春家庭——一个“好人”带出个文明之家

发布时间: 2017-05-17 14:45:13  |  来源: 德州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齐河孟祥春家庭——一个“好人”带出个文明之家

    一个“好人”带出个文明之家,这在齐河县孟祥春家庭得到了充分诠释。
    今年53岁的孟祥春,在长辈们眼里,是个“好媳妇”。她的丈夫张泽庚五六岁时被过继给了叔叔。一进张家门,就有4位老人要养。再加上自己的父母,自1984年结婚至今,她先后赡养了6位老人。丈夫的生母70岁时被诊断为膀胱癌,老人希望能到儿子家住些日子,却遭到了丈夫养母的反对。孟祥春多次与养母沟通,苦口婆心做工作,终于求得她的同意,把生母接了过来。
    在亲朋好友眼中,她是个好亲属。因病和事故,孟祥春娘家哥嫂相继离世,留下3个儿子。她视如己出,借债为老大娶妻安家,还陆续为其他两个侄子找了工作。婆家二哥下岗后,欠缴养老保险2万余元。孟祥春二话没说,取出2万元积蓄帮他交上了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