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好人"牵线建设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 2017-05-19 11:38:06  |  来源: 湖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米婷婷 马细连)连日来,溆浦县两丫坪镇黄金村宁波教育希望小学、平安村兆顺希望小学在抓紧装修,拟在今秋开学时投入使用。这是由浙江宁波江东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周秀芳联系爱心人士捐款,在溆浦县建设的第6与第7所希望小学。

  2015年春节,周秀芳从朋友处得知溆浦贫困山区北斗溪镇需要教育帮扶,决定去看一看。当年3月初,她来到北斗溪镇桐林小学,看到孩子们挤在用茅草搭建的教室里读书,决定留下来给孩子们上课,并筹资修建桐林弘盛希望小学。

  来溆浦2年多,周秀芳走访了北斗溪等乡镇的多所学校,并将其所见所想发到微信朋友圈。信息发布后,杭州女企业家王娴出资31万元,援建搭溪希望小学;上海企业家苏书超出资28万元,援建凤型上海交大安泰希望小学……经周秀芳等牵线搭桥,目前已在溆浦建成5所希望小学,让1700多名孩子搬进了新教室。另有2所在建设中。同时,溆浦有212名贫困生得到结对帮扶。

  周秀芳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去年,她被评为“宁波好人”。今年1月初,她入选“感动湖南人物”,并将代表湖南参评“感动中国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