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张西伦夫妇荣登4月份“江苏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5-19 11:39:25  |  来源: 宿迁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宿迁网讯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日前,市湖滨新区皂河镇街西居委会居民张西伦、张佩侠夫妇以“诚信义举”荣登4月份“江苏好人榜”。

  2006年,张西伦、张佩侠夫妇的儿子意外身亡,留下一个9岁女孩和7万多元债务。当很多债主以为欠款“打水漂”时,年逾六旬的张西伦夫妇挨个找到他们,承诺替子还债。9年期间,老夫妻通过蒸馒头偿还债款,终于将欠款还清。

  张西伦、张佩侠夫妇的诚信事迹得到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引发人民网、腾讯网等20多家大型综合网络媒体和10多个认证微博转载,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近年来,市湖滨新区高度重视典型选树和榜样引领工作,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通过群众自荐、基层举荐和社会推荐等途径,选树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及致富创业各类典型12个。其中,助人为乐典型王邦艳入选2016年度“感动宿迁”十大提名人物,张西伦夫妇入选“江苏好人榜”,盛元元获评市“金种子”大赛月冠军、优秀选手……一个个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

  下一步,该区将以典型选树为契机,在继续挖掘典型的基础上,宣传学习典型事迹,感受身边好人“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不竭动力。(陈福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