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续写中加友谊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5-19 16:0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楚丹

1 龙宇翔向马卡洛斯.阿肯邦赠送著名画家张清智的《丝梦之路.一带一路》百米长卷作品

 

龙宇翔向马卡洛斯.阿肯邦赠送著名画家张清智的《丝梦之路.一带一路》百米长卷作品

 

张晓帆报道:51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加纳共和国大使馆公使马卡洛斯·阿肯邦进行会晤,就“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中加文化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2 龙宇翔向Dr.Holzer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龙宇翔向Dr.Holzer赠送.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

 

龙宇翔首先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情况。他说,近年来,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中加建交50多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心将与加纳进行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给加纳人民带去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欢迎加纳文化走进中国,通过文化交流夯实中加两国的民意基础,不断增进中加人民的传统友谊。

 

3 龙宇翔向马卡洛斯.阿肯邦赠送“一带一路美食节”牌

 

龙宇翔向马卡洛斯.阿肯邦赠送“一带一路美食节”牌

 

马卡洛斯·阿肯邦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加强加中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他说,加中两国有50多年的外交历史,两国一起经历过困难,现在并肩前行,在联合国的大小事务中,加纳一直赞成中方的立场。到北京呆了6个多月,非常喜欢中国,证实了当年毛主席的那句话:中非就像是一家人。中国对世界发展很重要,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非洲发展提供了机遇,加纳愿深度参与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在加纳,中国成了最大的投资国,加纳也非常希望和中国及中心在经济、文化方面有更多的合作。马卡洛斯·阿肯邦到中国后,对中国的美食也有很大的兴趣,希望中心能把中国的美食推广到加纳去。

 

4 合影

 

合影

 

世界和平论坛成员Dr.Holzer,加纳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菲力克斯·阿萨、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院长刘广伟等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