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桥救人“托举哥”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5-22 12:09:24  |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瓯网讯 (孙若谷 夏婕妤) 昨天下午,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授予陈文和莫英伟“鹿城好人”荣誉称号,这两位鹿城“托举哥”同时获得由鹿城农商银行出资成立的“道德公益基金”奖励金。

    5月13日17时许,鹿城区藤桥镇营上村一名6岁的小男孩不慎被卡在了二楼的防盗窗上。小男孩大半个身子悬空在外,如果不及时救出,很可能会从二楼坠落造成生命危险。

    危急时刻,左邻右舍和行人听到“救命”声后纷纷赶来帮忙,邻居叶先生赶忙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在等待消防员救援的过程中,来自安徽的快递员陈文和另一名江西籍的快递员莫英伟一起合力,在尝试用手掰开护栏等方法失败后,为确保孩子的安全,两人商议决定由一人站在叠加的板凳上,从下面托举孩子,另一人则上楼拉住孩子。直至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成功解救被困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