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好人张宝友:患癌老党员倾情服务邻里

发布时间: 2017-05-22 12:10:51  |  来源: 南京日报  |  作者: 许震宁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他叫张宝友,今年62岁,住在鼓楼区模范西路社区。虽然张宝友身患癌症,却乐观豁达。治安巡逻、调解矛盾、整治环境、服务独居老人,他都积极参与。他常说:“病痛拦不住我志愿服务的脚步,我愿把余生献给社区、服务社会。”

    张宝友是模范西路社区第六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退休后的第一年,张宝友被检查出患上了肺癌,后来在腹部又发现了一个小的恶性肿瘤。面对不幸,张宝友乐观面对,现已奇迹般地度过了十几个年头。

    “我觉得人生在世不能为病痛所折磨,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都要参与到社区的各种活动中。”张宝友说。

    2012年4月,社区成立了“阳光心灵茶吧”,张宝友参加到了“茶吧”的活动中。张宝友与老人们一同开展室内室外活动,听健康讲座,每天的生活也变得充实起来。

    张宝友除了参加“茶吧”活动外,还主动要求担任他所在小区的楼长,积极协助社区各项工作。他常常带头打扫走廊和院子,把大家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来做。

    张宝友还加入了社区第五、第六党支部组建的治安巡逻队,每天坚持巡逻,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的休息时间。

    住张宝友隔壁单元的姜师傅是一名独居老人,年龄大身体不好,儿女又不在身边。张宝友常常一天几趟前往老人家中,与她聊聊天,陪她出去散散步。老人的公交卡丢失了,张宝友第一时间向社区咨询如何补办并全程“跑腿”;姜师傅轻信陌生人被骗了,张宝友及时了解情况,并向社区法律顾问认真介绍,帮助老人挽回损失。

    本报记者  许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