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三人入选五月贵州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5-22 12:11:39  |  来源: 贵阳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本报讯 5月21日,2017年5月份贵州好人榜发布,全省共有20名个人入选,贵阳的张远梅、刘玉智、陈亨福上榜。

  这20名“贵州好人”包括7名助人为乐好人、1名见义勇为好人、2名诚实守信好人、7名敬业奉献好人、3名孝老爱亲好人。其中,贵阳的张远梅、刘玉智入选助人为乐类“贵州好人”,陈亨福入选敬业奉献类“贵州好人”。

  张远梅是云岩区欢乐船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主任。2006年7月,她创办云岩区欢乐船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历经10年的艰苦努力,康复中心已发展成为有67名老师、202名在训孩子的民办自闭症教育训练机构。多年来,她通过政府部门联系爱心企业和自闭症患儿,为20名贫困自闭症患儿筹集爱心资金6万元,争取到腾讯公益项目的社会捐赠款35万元;低保或双残家庭减免学费近4万元;向贵州旭康基金会申请“旭康筑梦创艺乐园”项目,为心智障碍孩子提供免费周末绘画、烘焙培训,共让240人次受益。

  刘玉智是贵阳市粮油供应有限公司退休职工,1963年进入原贵阳市面粉厂担任通讯员,从此与报纸结下不解之缘。50余年来,他自费收集各类报刊,花6年时间自筹资金于2012年在乌当区永乐乡石塘村建成私人藏报馆,免费供大家阅览。藏报馆收藏建国前主流报刊、建国后各级党报40多万份,全国各地年鉴、史志1万多册,有试刊号、创刊号、停刊号、终刊号等特种报纸千余类,各个时期的重大新闻报纸2万多种5万多份。藏报馆开馆以来,共接待参观人数约8000余人次,还为修复新华社贵州分社旧址提供部分展出资料,为贵州报纸志撰写提供部分资料。

  陈亨福是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担任党支部书记后,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建立党员插旗定责制度、党员积分榜制度,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陈亨福的带领下,2006年全村30名党员积极进取,创业带富15人。他还多方协调筹资新建了村级综合楼、排污沟渠、文化广场;依托远教平台建立“红色服务网络”,共组织农技培训20余次,参培860余人次;在村里建立丰蔬园种植农业有限公司,种植蔬菜1300亩、西红柿1000亩、猕猴桃近300亩……成为群众认可的致富带头好支书。

  (本报记者 樊成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