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一带一路”建设在西非落到实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05-24 | 责编: 楚丹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发言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发言

 

荀森报道:52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陶方桂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西非经贸研讨会,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创新合作问题,与西非各国朋友进行深入探讨。

 

2 西非中央发展银行行长Christian Adovelande发言

 

西非中央发展银行行长Christian Adovelande发言

 

这次研讨会是借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春风,由西非货币联盟七国驻北京大使馆丶西非中央发展银行和中国西非友好促进会、中润达财富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会议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指导,结合各方合作成果,研究未来发展方向,将“一带一路”建设落到实处。

 

3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阿里马米·科罗马发言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阿里马米·科罗马发言

 

龙宇翔在发言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要求,符合各国加快发展的内在愿望,有助于促进沿线经济建设和全球经济繁荣,有利于加强人文交流、维护世界和平。近年来,我们遵照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流。我们将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包括非洲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夯实相互交往的民意基础,不断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龙宇翔认为,当前中非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新形势下,中非合作也需要与时俱进,提质增效,以实现更好的发展,这是中非双方的共同期待。

 

4 签订合作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

 

西非中央发展银行行长Christian Adovelande和西非货币联盟国大使一致认为,中国近30多年来发展很快,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使非洲国家深受鼓舞。中国是非洲的真诚朋友,在刚刚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正是西非货币联盟国要走的路,也是西非的希望之路,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使“一带一路”建设在西非落地、生根。

 

中润达财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家达表示,中润达将携手中国西非友好促进会与西非货币联盟、西非发展银行在合资银行的设立、西非各国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能源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海外安全部部长李学文、艺术总监盛和泰,中央和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领导,西非货币联盟七国驻华使节,中国和西非货币联盟七国有关专家、企业家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