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寻物“有一套” 人送外号“好人张”(图)

发布时间: 2017-05-24 13:58:32  |  来源: 每日新报(天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新报讯【记者 王曾】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二附属”)附近有家张记包子铺,老板是一名85后的小伙子,有顾客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好人张”。几年来,小伙子为几十位顾客找回遗失物品。他寻物的招数还不少,贴寻物启事,上医院打听,给顾客遗失的手机上发寻物短信,甚至用小喇叭广播、发朋友圈等。由他寻回的遗失财务价值数万元之多。

    日前,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希望向一家张记包子铺的老板表示感谢。刘女士去二附属医院看病时,到张记包子铺吃早点。用餐结束后不慎将病历和手机遗忘在了包子铺,直到就诊时才发现东西不见了,这可急坏了刘女士。她跑遍了途经的区域,可一无所获,最终想起了包子铺,在这里,她果然找到了遗失的物品。而这时得知,就在刘女士离开不久,店老板在桌子上发现了刘女士的物品,拿着物品追进了医院,在医院转了好几圈也没见到刘女士,只好再把东西拿回来。店老板的举动感动了刘女士。

    随后,记者在二附属医院旁边的一条小吃街内找到了刘女士所说的张记包子铺。店老板名叫张志博,今年28岁,经营这家包子铺已经三四年的时间了。在包子铺的储藏间内专门有一个柜子放置顾客遗失的物品。记者看到,一份名叫“李强”编号为“425357”的脑CT袋子静静躺在柜子里,还有一件浅蓝色的全新T恤。小张告诉记者,这两件物品都是最近捡到的,一直没人来认领。“这小伙子帮好多人找回了丢的东西,他帮人寻物可有一套,大伙儿给他取了个外号叫 好人张 。”经常在包子铺用餐的一位大爷说。原来,大爷口中的“有一套”是指小张寻物的招数多。

    小张告诉记者,他也是为了尽快帮失主找回遗失的物品才想了多个招数。一般在他店里遗失物品的大都是前来二附属医院看病的患者和家属。遗失的物品有病历、手机、包裹、医保卡等。被小张及时发现的,他就拿着物品追赶失主。追不上失主,他就在医院大院或者门诊大厅转几圈。再找不到就只能把物品拿回店里,张贴寻物启事等待失主自行来取。像捡到“李强”的脑CT,他就去放射科打听,可并没有找到“李强”,只好拿回店里等待失主上门。前一段时间,一位大爷将手机落在医院里,自以为手机丢在了小张的包子铺,大爷前来寻找,可小张并未一口回绝,而是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大爷的手机,还发送了一条寻物短信。十几分钟后,医院的一名护士回拨给小张,找回了遗失的手机。此外,用小喇叭广播、发朋友圈寻物的招数小张也用过。

    据小张自己统计,自从他经营包子铺以来,捡到的手机超过10部,包裹三四个,衣服十几件,医保卡、病历数十份,这些物品价值数万元,大部分已经找到了失主。“在我店里捡到的东西都给人家保管好,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能乱动。还给人家是应该的,做人得讲诚信。”小张说。

    读者刘女士提供信息 奖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