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公安分局民警张建荣获5月十佳“兰州好人”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02:22  |  来源: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安宁公安分局民警张建荣获5月十佳“兰州好人”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兰州晨报通讯员何晓卉 首席记者张学江)5月7日,兰州晨报报道了安宁公安分局沙井驿派出所民警张建和同事下水勇救跳河女子一事。5月23日,记者获悉,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的2017年5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中,张建荣获“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

    张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0年荣获“全市优秀派出所民警”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市局嘉奖1次。今年5月6日下午5时33分,沙井驿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黄河边有一女子要跳河,张建和另外两名同事迅速处警。就在女子向河水中跑去的关键时刻,不会游泳的张建毫不犹豫冲进滔滔河水,将轻生女子救回。

    安宁公安分局号召全局广大民警、辅警向张建同志学习,在工作中争先创优、锐意进取、勇创佳绩,为全区公安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