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好人感人故事——风雨无阻照顾岳母60年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04:00  |  来源: 汕头特区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本报讯 记者刘佳纯报道:好人就在身边,榜样需要传诵。为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培树好人文化,树立道德楷模,打造“好人之城”,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潮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把汕头打造成好人之城”——汕头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并为获评2017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称号及“汕头好人”称号的10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表彰通报,许德武、曾雄获评2017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荣誉称号;黄容绍、赵镇辉、庞方英、陈学勤、方少群、朱泽炎、马汉荣、颜昌坤8位同志获评2017年第一季度“汕头好人”荣誉称号。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4位好人代表分享感人事迹。潮南区峡山街道拱桥村村民颜昌坤60年来风雨无阻照顾现已98岁高龄的岳母,朴实的言语、平凡的孝举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像一曲优美动人的旋律,传递着人性真善美,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大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挖掘、评选、宣传一批社会公认度高、影响范围广泛,感动汕头、感动公众的道德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汕头好人”每季度评选一次,面向全市市民,重点评选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感人、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的个人。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地各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汕头好人”候选人达110多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有49人获评“汕头好人”,其中11人获评“广东好人”称号。接下来,为进一步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继续在各区举办“把汕头打造成好人之城”——汕头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让好人代表亲述个人事迹,宣扬好人文化,让市民群众切实体会到好人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