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学校:学生走进社区包粽子 领略中华传统节日之美

来源: 华龙网(重庆) | 作者: | 时间: 2017-05-27 | 责编: 雷卫腾

长辈们手把手教学生包粽子 玛瑙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学生们积极动手包粽子 玛瑙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学生们展示自己包好的粽子 玛瑙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现场合唱表演 玛瑙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7日9时20分讯(王静)5月26日上午,玛瑙学校与东路社区联合举办了“庆端午迎六一”学校社区共建同育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动手,向社区的长辈们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巧。

    “粽叶要裹紧一点,不然煮起来会散开”,“线的缠绕也不能随心所欲,是有讲究的”……看到孩子们动作并不娴熟,有些学生都是初次尝试,社区的阿姨们纷纷上前手把手教了起来,她们一边说着要领,一边亲自示范,让同学们快速掌握技能。

    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还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在本次活动中,玛瑙师生还献上了合唱、朗诵、舞蹈、演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让社区民众看到了学生们的多才多艺,同时还感受了学生们的青春风采,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