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顾建康吴勇入选4月“江苏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6-05 10:42:16  |  来源: 南通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南通网讯 (记者 黄海)记者昨天从省文明办获悉,2017年4月份“江苏好人榜”出炉,共有22人(组)入选。南通汽运集团启东飞鹤分公司水电工吴勇和启东市汇龙镇华石村村民顾建康光荣上榜。此前,吴勇和顾建康曾荣登4月份“中国好人榜”。

    吴勇是南通汽运集团启东飞鹤分公司一名普通水电工。多年来,他为公司节省维修费40多万元,更难能可贵的是,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为社区群众免费维修水、电、电脑及家用电器,累计无偿服务6万余次,至少奉献个人休息时间10400小时。

    顾建康是启东市汇龙镇华石村人,水利局退休人员。顾建康被周边群众称为“三乐老人”。第一“乐”是乐业,部队转业后,在启东市水利局工作,兢兢业业,多次受到表彰奖励。第二“乐”是乐观,先后患上三种癌,仍乐观积极。第三“乐”,就是乐善,十年间,为身边50多位患病人员进行捐助,用自己与病魔斗争的经历,鼓励患者坚定信心,战胜病魔,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