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两人入选4月份“安徽好人”

发布时间: 2017-06-05 10:44:29  |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合肥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4月份“安徽好人”评选揭晓,我市2人当选。

    庐江县泥河镇中沙溪社区凤台村民组村民许信,用了整整20年证明自己没有辜负继父所望。他上门找到债主,将继父去世留下的十多万元债务全部还清。他说,守住了继父的名声,也对得起自己的名字:许,必信。

    今年2月8日,家住元一名城的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员工吴军信准备上班,走到隔壁楼下,发现8层楼上有个约四五岁的孩子穿着单衣悬在阳台外,两只小手攥着阳台的栏杆,随时就要从楼上坠落。危急关头,吴军信要来一根绳子,将绳子一头系在自己腰上,一头让隔壁邻居固定好,顺着阳台窗户往出事孩子家阳台爬去。因为阳台窗户封闭,吴军信想尽办法费力撬开窗户,爬进阳台,将悬着的孩子救下。

    (记者 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