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捐骨髓救下顶梁柱

发布时间: 2017-06-07 15:08:34  |  来源: 大洋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大洋网讯 他说,人要心存善念,对需要帮助的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帮就要帮。本着这样的信念,他在中华骨髓库登记了骨髓信息,并在六年后用自己的骨髓成功地救助了一名素不相识、患有白血病的男病人,成为广东省第6026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谢谢你拯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谢谢你拯救了三个孩子的父亲……”骨髓受供者的妻子对他的捐献不胜感激。而他就是花都好人付柳红。

    献血捐骨髓还想捐器官

    近日,记者在狮岭镇联星村见到了这位好人。付柳红回忆起之前勇敢捐献骨髓的举动,腼腆地一笑,说,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付柳红说,他有每年都献血的习惯,在一次献血的时候,也成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骨髓信息存进了中华骨髓库。去年五六月份,付柳红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告知他有一位年龄在40岁左右的男性白血病患者与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相匹配,问他愿不愿意救他。付柳红欣然回复:“我愿意!”当初登记骨髓信息的时候,就想着会有这么一天,会奉献自己去延续他人的生命。去到医院,听到工作人员讨论捐献人体器官时,付柳红说将来如果自己非正常死亡,也希望能将人体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于是在医院又签订了捐献人体器官方面的协议。

    心存善念帮人无数

    事实上,捐献骨髓只是付柳红这么多年来众多助人事件中的一件。80后的付柳红说:“父亲从小教导我们做人要时刻记得从善积德,乐于助人,感恩社会。”因为心存善念,付柳红助人无数。在开车拉货的路上,看到七十多岁的老人家摔倒,他立即停车把老人从车流中扶起领到安全的地方;在长江边上,一辆车翻倒在离江水不到一米的地方,他机智地从货车里取来绑货的绳子将翻倒的车固定后,爬进车里将人救出来;见到有车祸发生,他二话不说就过去帮消防人员救人……2015年,付柳红来到花都狮岭,开始创业之路。在这里,他加入了忘年交运动协会,身为忘年交运动协会的一员,平时有空,他也经常出去做义工,在山上帮忙捡垃圾,给流浪人员送饭送棉被……

    (广报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