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芙九旬退休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6-09 11:55:27  |  来源: 中山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6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省咸阳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5月 “中国好人榜”名单,全国共有101人光荣上榜。其中,中山市板芙镇九旬退休老师陆樑以 “向教育事业捐献毕生积蓄”事迹而光荣上榜“助人为乐好人”名单,是广东省上榜5月“中国好人榜”的3位好人之一。

今年94 岁的陆樑原籍香港,1969年来到板芙镇工作便扎根板芙数十年,是板芙中学退休教师,目前居住在板芙敬老院。他一生未娶、无儿无女,却桃李满天下,先后荣获中山市 “身边好人”、“广东好人”、“中山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称号。

据介绍,陆樑出生于1924,曾就读中山大学。1979年,陆樑来到板芙中学任教至1994年退休。陆樑一生钟情于教育事业,退休之后仍坚持为学生义务补习英语。更令人敬佩的是,2015 年板芙中学筹集资金准备建设学校食堂,当陆樑听说建设资金存在缺口时,这位平时衣着简朴、省吃俭用的老人,毅然决定把毕生积蓄25.8万元捐献给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