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香娥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6-09 11:56:20  |  来源: 央广网河南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6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5月“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名单。其中,被赞为“最美嫂子”的驻马店市西平县普通妇女徐香娥,荣登5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为驻马店市“好人之城”再添光彩。

  徐香娥  农村妇女书写大爱故事

  徐香娥,1956年7月生,西平县柏亭街道东吕社区居民。她34年如一日伺候多病的公爹,操心帮两个哥哥和三个弟弟成了家。善良无私的徐香娥用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书写了一名普通女性平凡而闪耀着大爱光辉的人生篇章。

  1983年,经人介绍,徐香娥与吕祥安结婚。当时吕祥安的母亲去世,家里有父亲、两个哥哥和四个弟弟,最小的双胞胎弟弟只有10岁。他家里只有三间土墙草房,真是一贫如洗。

  穷则思变。1985年徐香娥和丈夫开始做生意,起早贪黑,不辞劳苦。她省吃俭用,先后给5个兄弟娶了媳妇。2005年底,四弟患了恶性脑瘤,徐香娥拿出全部手术费,最后也没有把四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当时四弟的儿子10岁、女儿5岁,徐香娥就和弟媳一家合锅吃饭,两个孩子由她照顾,让弟媳去打工。弱智的六弟单身,一直跟着徐香娥过日子。

  34年来,为了家庭,徐香娥付出了所有的心血和爱。弟弟、弟媳都说:“俺这一大家子,哪个离了俺嫂子都不中。”朴实的话语,饱含了无限深情和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