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人入选5月“湖南好人榜” 洞口九旬老人清扫村道16年

发布时间:2017-06-09 11:57:17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九旬老人、普通居民、乡村医生……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为社会增添了真善美与正能量。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2017年“湖南好人”5月榜单正式揭晓,32位群众身边的好人入选。

  段三花是洞口县花桥村村民。今年96岁的她,从2001年开始义务清扫从醪田镇政府到荷家冲经过14组的路段,16年风雨无阻,连大年三十也不停歇。在段三花的影响下,村民们的环卫意识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日益整洁。2016年,花桥村被评为洞口县“美丽村庄”。老人说:“只要看得见、走得动,就会坚持扫下去。”

  姜元英是株洲县龙潭镇铁砂村的医生。一个人背着一只药箱,穿梭在村里的羊肠小道已经47年,共出诊2.3万多次,为3000多人逐一建立了健康档案。姜元英懂一些民间草药知识,村民们有个感冒伤痛的,她就爬到山上找些草药治疗,从不收钱。她说:“草药山上多的是,大家乡里乡亲的,还收么子钱咯。”

  此次“湖南好人”评选中,段三花等6人获评为“助人为乐好人”,姜元英等7人获评为“敬业奉献好人”,彭海英等6人获评为“孝老爱亲好人”,曹有元等7人获评为“见义勇为好人”,万淑君等6人获评为“诚实守信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