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仲谟、孙伟贤当选5月份“江苏好人”

发布时间:2017-06-12 10:57:12  |  来源:无锡新传媒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惠勤/报道昨从无锡市文明办获悉,5月份“江苏好人”名单已揭晓,无锡两人上榜,分别是为青少年讲革命故事30余载的抗战老兵卜仲谟和18年间无偿献血132次的孙伟贤。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1位“江苏好人”。

    作为一名抗战老兵,今年97岁的卜仲谟致力于关爱下一代工作,先后担任30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为孩子们讲革命故事,激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长大后积极投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中,让先烈们的精神代代传扬。今年62岁的孙伟贤,在1999年4月至2016年10月的近18年间,共无偿献血132次,累计无偿献血158600毫升,是江阴市无偿献血达到100次的第一人,也是江阴市无偿献血至60周岁的第一人。孙伟贤不仅带头无偿献血,而且注重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和意义。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由于年满60周岁,孙伟贤还继续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各项服务活动,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