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二人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7-06-13 12:03:32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雷卫腾

简讯

本报南宁讯(记者/许丹婷)6月6日,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来自广西的骆春伟、杨世亮榜上有名。

骆春伟生前系北海市边防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2016年10月20日在边贸码头有一艘渔船着火。骆春伟赶到现场带头跳入海中,将失火渔船拉至岸边并继续灭火,为保护5000多名群众生命安全和560艘渔船价值约33亿元的财产不幸壮烈牺牲。

杨世亮是上林县明亮镇甘六村寺表庄农民,1982年,他外出打工时不慎摔下山崖,住在工地附近的樊运连精心护理他一个多月却分文未收。同年4月,他再次病倒,又是樊运连无微不至地照料他。杨世亮将她认作“妈妈”,34年来一直通过书信、定期前往探望等方式维持着两人的深厚情谊,每个月给樊运连汇去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