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哈国世博会跨境采风团凯旋

发布时间:2017-06-15 11:12:46  |  来源:新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亚心网讯(记者张小宓)6月13日,“魅力新疆,精彩哈国世博跨境采风团”结束了在哈萨克斯坦的旅程,顺利抵达新疆乌鲁木齐。

    此次乘坐过境国列参加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的跨境团队由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该团是首趟9001次中哈国际旅客列车上惟一的一个旅游团,也是此次世博会上中国第一个观光团。

    6月8日12时30分,首趟9001次中哈国际旅客列车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驶出,实现了中国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阿斯塔纳的铁路客运联通。

    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秀红说:“中哈建交25周年,两国互信日益加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就是赴哈国旅游的先锋和践行者。”

    首发团客人刘建凌说:“由于有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精心安排,我们参加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至阿斯塔那国际列车首发仪式,然后前往哈萨克斯坦,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有幸成了这条国际列车线正式运营的第一批旅客,很幸福。”

    赵秀红介绍说:“本次采风团有6天是在哈萨克斯坦游览,此行既有旧时丝绸之路的痕迹,也有现代科技发展的成果;有自然美景,也有历史文化景点;有异域美食,更是民俗看点多多。当然最大的亮点是世博会,大家跟着世博风,好好地体验了哈萨克斯坦的精彩与神秘。阿斯塔纳举办的2017‘未来能源’世博会,可以算是哈萨克斯坦最盛大的展会。据了解,将进行3000场大型演出,包括明星演唱会、体育赛事和精彩缤纷的文艺节目。”

    为了让内地游客更好地欣赏到大美新疆的景色,丰富旅游体验,哈国世博跨境采风团除了游览哈国外,还会和疆内著名景点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