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街道举办新入户市民 文明素养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29 10:20:34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南湾街道开展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活动。

近日,南湾街道邀请市委讲师团讲师对新入户的50名市民进行文明素养培训,引导新市民融入新生活,助力城市文明建设。活动当日,“入市第一课”就是在南湾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之一的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明美德学堂开讲。市委讲师团讲师向新入户市民介绍了深圳经济发展、深圳文明、深圳名人以及享受的福利待遇等,让新入户市民更好地了解深圳市情、深圳精神以及公共服务等信息,增强了新市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课程结束后,新入户市民还参观了南岭村社区的致富思源展览馆和创新发展中心等,让新市民感受到社区浓郁的文化氛围,引导他们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

据悉,近几年,深圳每年新入户市民20万左右,2016年达25万余人。开展新市民培训,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动“城市质量提升”,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具有重要意义。那么,深圳新入户市民可以享受哪些培训福利呢?据介绍,培训分为书面、线下和线上三种方式。在新市民赴公安户籍部门办理入户手续时,将可免费领取“深圳礼包”,包括《深圳市民生活指南》《市民礼仪知识简明读本》等教育培训材料和实用性主题宣传品。同时,各区(新区)将建立多层次市民学院,定期举办新市民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影视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免费为新市民提供文明素养和城市融入培训服务,让新市民更好地了解深圳市情、深圳精神、文明礼仪、特区法规及公共服务等信息。

采写:龙岗通记者 陈荣梅 通讯员 江仕平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