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亮相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11:30:33  |  来源:太原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本报讯(记者贾尚志)7月8日,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山西旅游推介会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全方位展示了我省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源,让更多境外游客了解山西,感知山西。

推介会现场,省旅发委副主任王琳就我省古代建筑和宗教文化、晋商文化故里以及寻根祭祖圣地等旅游资源向与会嘉宾推介。他介绍说,山西旅游产业近几年得到了长足发展,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旅游交通日益便捷,山西从北到南有7个民航机场,已经开通了通达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条国际航线。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展和平遥中国年、山西运城关公文化旅游节和山西五台山国际文化旅游月等都已经成为国外游客喜欢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着众多国际友人到山西旅游观光,山西已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戏曲表演《晋风晋韵》、唢呐表演《打枣》以及剪纸、皮影、刺绣、煤雕、推光漆器、黑陶等特色工艺品,也让更多海内外人士对山西文化有了直观感知,赢得了在场嘉宾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