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孙键副主任率团出席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哈能源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10 11:37:32  |  来源:科技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2017年7月5日下午,中哈能源合作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隆重召开。2017年适逢中哈建交25周年,论坛紧密围绕阿斯塔纳世博会“未来能源”的主题,两国能源领域政府代表和企业家汇聚一堂,交流能源发展前景和规划,共商未来能源发展大计,展现了双方希望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环保技术开发中心的共同愿望。本次论坛共分为“未来能源与能源转型”和“丝路经济与中哈能源合作”两个部分。核聚变中心孙键副主任率团出席该论坛,并做了全体大会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核聚变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的有关情况,展示了中国在聚变能这一重要可持续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未来规划,强调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将会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参与全球未来能源的研发与合作。主题报告引起了论坛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同日上午,阿斯塔纳世博会举行了中国国家馆日开幕式。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和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议长扎鲁拉耶维奇等中外来宾参观世博会中国馆时,孙键副主任向两国领导人专门介绍了中国的核聚变研发及参与ITER计划的有关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