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博会 颜丹晨受邀出席中国馆日

发布时间:2017-07-11 09:43:52  |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于2017年7月5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议长尼格马图林以及中国著名演员颜丹晨共同参与了本次官方仪式,而颜丹晨则是本次活动唯一获邀的演员。由本届世博会中国馆主办方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合作拍摄、颜丹晨主演的中国馆宣传片《追日》也获得了现场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颜丹晨作为唯一获邀演员参与官方仪式

image.png 

  作为本届世博会上的亮丽风景,截至7月5日,中国馆累计接待各国贵宾和游客超过13万人,被世博会组委会评为最受欢迎的10大国际馆之一。2017年7月5日,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又迎来了中国国家馆日的官方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与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出席了中国国家馆日的官方仪式并致辞。出席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世博会国家公司董事长叶西莫夫。

  在一众嘉宾中,颜丹晨作为唯一获邀的演员参与了中国国家馆日的官方仪式。不仅如此,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宣传片的主演亦是颜丹晨。青年演员中,获得如此殊荣者并不多见,这与颜丹晨一直以来德艺双修的优秀品质大有关联。

image.png 

  颜丹晨,中国优秀演员,曾获得第十二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第八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成人演员奖”,由其主演的众多影视作品获得了高收视与好口碑的双重认可。

  中国馆宣传片《追日》颜丹晨演绎时代变迁获赞

  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主题是“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在馆内播放的3D宣传片《追日》也很好地呼应了这个主题。由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宣传片《追日》由著名导演韩笑执导,中国优秀演员颜丹晨主演。该片演绎了人类世界从远古到当下的变迁,在时间纵轴的角度上回应了本次世博会中国馆主题。影片中,从人类茹毛饮血到当代城市文明,主演颜丹晨深度刻画了每个时期的人类群族特点,并在环保、节能、人类演变等篇章下做了独特而丰富的诠释。

image.png 

  嘉宾们观看宣传片时对中国导演的拍摄水准及演员颜丹晨的精湛表演都给予了高度赞扬。颜丹晨对于能够参加本届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并出演中国馆宣传片深感荣幸,她表示当代文艺工作者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为国家及人民创作好作品上。

image.png 

  据悉,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宣传片为中国电影集团承办拍摄,中国馆主办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甄选宣传片主演时极为慎重,最终主办方在一众优秀女演员中选择了颜丹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雷振宇、导演韩笑也对颜丹晨的表演成就及品格修养表示极大认可。以主演身份出现在代表大国形象的国家宣传片中,这项荣誉,对于从始至终踏实演戏、潜心创作的演员颜丹晨来说,是一种极大的褒奖。

  颜丹晨 :发挥文艺工作者正面影响力

image.png 

  近年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代表大会、文艺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的指导精神,均有提到应该如何开展文艺工作:“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喜爱和欢迎。”作为文艺工作者的颜丹晨,数年如一日地以此精神恪守品行,坚持以用心创作的方式与观众交流互动,以正能量的角色、主题深刻的作品力所能及地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多年来,颜丹晨“零负面”报道的媒体形象,是媒体对于颜丹晨这样品德优秀、克己律身的优秀演员的一致反馈。作为当代优秀的文艺工作者,演员颜丹晨正发挥着她的正面影响力。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在文化更绚烂、声音更多样的当下,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共同积累健康、正向的文化财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