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对中国公民临时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发布时间:2017-07-13 09:57: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一元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7月12日讯 近日,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照会我国外交部时表示,哈政府已经公布第348号命令,自2017年6月9日至9月12日期间,将为过境阿斯塔纳或阿拉木图的中国公民提供72小时过境免签待遇。

照会指出,中国公民必须持哈航空公司的机票,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前往第三国的联程机票。哈方届时将向我公民发放注明出入境日期的入出境登记卡。

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建交以来,中哈关系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两国政治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了发展战略对接。双方保持密切高层接触,在国际事务中紧密协作,在核心问题上彼此坚定支持。双方合作广度、深度、规模、质量不断提升,人文合作蒸蒸日上。

目前,历时3个月的阿斯塔纳世博会正在哈萨克斯坦召开,展期将持续到9月10日。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简称哈萨克斯坦,位于亚洲中部。北邻俄罗斯,南与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西濒里海,东接中国。每年,哈萨克斯坦将举办纳乌鲁斯节(波斯语和突厥语国家的春节1月1日)、独立日(12月16日)等国家庆祝活动。

此外,该国还有肉孜节、古尔邦节等宗教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