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龙岗第四届(国际)管乐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7-07-17 07:33:41  |  来源:深圳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管乐团队邀请赛现场,小乐手们认真演奏。深圳侨报记者 何小娟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何小娟) 7月15日,2017深圳龙岗(国际)管乐艺术节活动之管乐团队邀请赛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吸引了来自广东、湖南、广西、陕西等地的35支管乐团队参赛。

作为管乐艺术节的重头戏,今年管乐团队邀请赛的参赛团队整体水平较高,其中,平冈中学、龙城小学、清林小学等龙岗本土中小学管乐团表现不俗。“小乐手们训练有素、精神面貌非常好。”中国管乐学会副主席、著名长笛教育家魏煌称赞龙岗的管乐艺术发展很快并寄予了厚望,“现在龙岗的管乐艺术发展在深圳可以说是排头兵。希望龙岗的管乐团在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质量也更上一层,更加注重乐团日常训练。只有基础打得牢,才能走得更远。”

继团队邀请赛后,7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日本管乐大师培训课程将精彩上演,为龙岗师生提供一个与管乐大师进行近距离接触的机会。7月25日晚,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萨克斯四重奏将走进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为龙岗市民献上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

知多D

本届管乐艺术节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广东省管乐协会、广东省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龙岗区管乐协会承办,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开幕式音乐会、管乐团队邀请赛、管乐团队进社区、大师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经过4年的打造,龙岗(国际)管乐艺术节已在国内具有较大知名度,先后吸引了来自德国、西班牙、香港、北京、长沙、广州及深圳本地的100支大中小学交响管乐团参加,参演人数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