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7 08:15:19  |  来源:河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记联网讯 当地时间7月14日,以“绿色能源,美丽河北”为主题的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在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是第一次在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主题是“未来的能源”。河北活动周期间,河北省坚持“四个注重”,即注重契合世博主题,注重体现河北特色,注重扩大参博效应,注重突出务实合作,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务实重效的活动。经贸洽谈方面,借世博会平台,我省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将举办一系列经贸活动,大力推进与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在国际产能、投资、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展览展示方面,河北省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的“崇礼风光耦合制氢项目沙盘模型”,形象地推介了张家口风光耦合综合利用示范工程中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与世博会主题高度契合。文化演出方面,杂技、武术、舞蹈、民乐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燕赵文化的风韵和魅力,以蔚县剪纸现场制作为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更是原汁原味地展示了河北独特的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