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陕西活动周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7 08:16:26  |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杨华 实习生张怡萱)记者从陕西省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陕西活动周将于7月27日至29日在世博园中国馆举行。陕西能源整体概况展示推介、非遗展演、文艺演出、旅游推介、陕西美食品鉴、园内巡游等一系列极具中国元素、陕西特色的活动,将充分诠释“丝路起点·绿色陕西”陕西周的活动主题;中国兵马俑文物展作为中国馆的重要活动之一,也将在世博会期间精彩亮相。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主题为“未来的能源”。本届世博会的陕西活动周活动以“丝路起点·绿色陕西”为主题,将突出陕西古丝绸之路起点以及陕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意义,突出陕西积极探索传统能源开发利用、构建未来能源体系的愿景。以“丝路源动力”为主题,分别以绿色陕西——发展源动力、创新陕西——新能源动力、开放陕西——丝路源动力三个板块构成,充分展示陕西在传统能源开发、新能源创新、能源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和发展成果;中国馆排队区将设置“未来能源手绘长卷”活动,欢迎游客参与陕西活动周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推介陕西能源,举办陕西能源整体概况展示推介系列活动,力促陕西优秀能源企业与哈方及全球合作伙伴合作发展。

  陕西活动周期间,我省还将在中国馆附近举行极具中国元素、陕西特色的小型巡游活动;开幕式上极具陕西艺术特色的盛唐服饰等系列演出,将彰显“丝路”精神和盛世长安的景象;“乐游陕西”旅游推介会,展示陕西自然风光、历史名胜;陕西美食品鉴活动集中展示陕西名菜、特色小吃、精品点心等陕西味道,让世界各国游客在品尝陕西特色美食的同时,感受陕西美食文化魅力;在世博会园区外,还将举办陕西优势产业国际合作推介活动,进一步促进陕西与哈萨克斯坦和各个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与此同时,中国馆非遗展演舞台还将展演陕西马勺脸谱、皮影、茶艺表演等项目,展现陕西悠久历史和人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