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新能源产业经贸合作 湖南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推介新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2017-07-19 09:18:03  |  来源:华声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深化新能源产业经贸合作

湖南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推介新能源产业

华声在线阿斯塔纳7月18日电(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孙晨晖)今天下午,湖南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新能源先进产业推介洽谈会,一批湖南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企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参与推介,与到会的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政府和企业代表洽谈合作。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

这次世博会的主题为“未来的能源”,中国馆展示的主题是“未来能源,绿色丝路”。 哈萨克斯坦是能源生产大国,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湖南能源企业实力雄厚,拥有一批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装备,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

近年来,湖南依托能源骨干企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大力推进能源技术创新和装备产业升级,建立了10个国家级能源科技创新平台,自主研发了低风速碳纤维叶片、750千伏-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等先进设备,打造了能源产业集聚区,形成了风电、太阳能、输配电、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均居国际领先地位。湘电风能、衡阳特变电工、威胜集团、华自科技、湖南核电、远大集团等一大批能源重点骨干企业,可提供从能源项目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设备制造到系统集成、运维服务等一揽子专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