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上演湖南好“风·光” 世博会湖南周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17-07-19 09:18:50  |  来源:华声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华声在线阿斯塔纳7月18日电(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孙晨晖)潇湘美景展现湖南魅力,湘音湘情洋溢世博乐园。今天,以“永不落的太阳——湖南好‘风·光’”为主题的阿斯塔纳世博会湖南活动周在中国馆精彩启幕。

中国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和人气最旺的国家馆之一。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记者看到中国馆门外已排起了“长龙”,来自各国的游客正在有序地等待进场参观,一睹湖南风采。

湖南活动周开幕式在中国馆二楼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夫及部分国家馆馆长、中亚地区企业家代表等中外嘉宾出席。欧阳斌在致辞时表示,湖南将利用世博会这个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湖南风采,加快推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化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开幕式上,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商会签订长期友好合作协议,为湖南与哈萨克斯坦经贸文化交流搭建平台;三一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哲瑞克能源公司签约投资约6000万美元的风力发电项目;中国威胜集团与哈萨克斯坦ISS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哈萨克斯坦成立合资公司,实现水、电、气、热智能仪表本土化制造;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与哈萨克斯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项目备忘录。

当天,还启动了“看世博中国馆、免费游张家界”活动,邀请世界各地朋友畅游大美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