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NG]“阿凡达”仙境民歌撩倒世博会外宾

发布时间:2017-07-21 11:13:21  |  来源:千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7月18日是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启动日,张家界桑植民歌组合歌梅拉在中国馆入口现场表演桑植民歌,让世博会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精彩美妙。

千龙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华)阿斯塔纳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正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世博会启动中国馆湖南活动周,“阿凡达”原型地湖南张家界风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示在世界面前。张家界桑植民歌组合歌梅拉也在中国馆入口现场表演桑植民歌,让游世博中国馆的观众“嗨”翻了天。

据湖南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王建军介绍,当天上午举行的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播放了11分钟的张家界绝美风光和民俗风情专题片,令中外嘉宾连连称赞。张家界桑植民歌组合歌梅拉演唱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九岭十八岗》,赢得阵阵喝彩。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协会副董事长艾登等共同启动了“看世博中国馆,免票游张家界”活动。从7月18日至阿斯塔纳世博会结束日,参观世博会中国馆的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观众,在中国馆领取张家界集邮旅游护照,加盖中国馆纪念印章,可凭此旅游护照和本人护照,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门票站办理免票手续,游览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

张家界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张家界积极实旅“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2016年,张家界接待国内外游客6143万人次,其中接待境外游客44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和34%,增长幅度居全国同类旅游城市之首。

张家界桑植县被誉为民歌的海洋,桑植民歌是当地各族群众血脉中流淌出来的艺术,也是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古老而优美的旋律,不仅成为世界级音乐家谭盾、白诚仁等汲取音乐精华的源泉,还应邀到波兰、英国等欧洲国家进行演出,并被中国歌唱家唱到了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宛如天籁之音的桑植民歌,让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精彩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