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辽荷花节将开幕 探寻千年辽荷盛开之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慧新 黄甘甜 | 时间: 2017-07-25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网7月25日讯 记者从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获悉,第五届沈阳法库大辽荷花节将于7月27—8月30日在法库县举办,本届荷花节主题为“赏大辽荷花 游醉美乡村",届时还将有大辽荷花摄影采风和垂钓大赛等活动。

image.png

“沈阳法库大辽荷花节”,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法库的荷花别具一格之所以受游客青睐是因为法库县的灵山湖和神龙湾景区是千年辽荷的盛开之地。

image.png

相传千年辽荷盛开地“灵山湖”源于1000年前的辽朝,是辽国时期的国花,被誉为“大辽荷花祖源”。灵山湖,地处沈阳与铁岭交界处、沈康高速公路东侧,其占地2万余亩,水域面积1.3万余亩。灵山湖风景秀丽、群山环绕、湖水清澈、水草丰美,周边有东木叶山、石景山、辽风小镇、东湖中学城、袍鲁家乡、宇霆故里等众多人文和自然景观,是一处融历史文化、生态文明为一体的旅游观光胜地。

image.png

神龙湾景区位于沈阳市法库县和平乡辽河保护区内,整个景区可分为四部分,草原民俗风情体验区、餐饮购物区、观瞻游乐区、辽河风光观赏与垂钓园区。相传,在一千多年以前,生活在这里的是契丹人萧氏的一个部落,他们将辽河水引到洼地,建造了一个方圆十里的人工湖,并且种上了荷花,一天,突然从辽河上游跑来了一个黑鱼精,不但将荷花湖占为己有,还每每借着辽河涨水之机兴风作浪。东海龙王的小儿子小白龙与黑鱼精激战了三天三夜,终于把他杀死了,从此留在神龙湾保一方平安,人们便将河湾称为“神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