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慈溪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6 09:43:17  |  来源:宁波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图为比赛镜头。(陈章升 林海 摄)

本报讯(记者林海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周敏杰)昨天上午,“鸣鹤古镇杯”2017中国西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慈溪站)在鸣鹤古镇的白洋湖上举行,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悉尼大学等7国的11所国际名校和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3所国内高校的13支赛艇队分为4组进行了角逐。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等出席开幕式。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是一项国际高校水上运动交流活动,不仅是中外青年赛艇竞技的平台,更是中外青年相互沟通了解的桥梁。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之间的赛艇对抗赛更是英国延续百年的传统赛事,名扬世界。前些年,国内的北大与清华两所高校也举办过类似的赛艇对抗赛,一时成为热门话题。

  在比赛现场,宁波市水上运动学校校长施飞存介绍:“宁波现在水上运动越来越热了,作为一项新兴的休闲运动,赛艇、皮划艇、帆船等运动项目正在走进普通市民的生活。”昨天上午的气温很高,但慈溪市观海卫镇的白洋湖边人头攒动,似火骄阳挡不住人们的观赛热情。据估计,有5000名群众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昨天的比赛项目为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在第一组中有耶鲁大学队、伦敦大学队、上海交通大学队以及哈佛大学与华盛顿大学组成的联队。比赛开始后,伦敦大学队一马当先冲在前面,紧随其后的是耶鲁大学队,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联队和上海交通大学队也不甘示弱,紧紧跟随。伦敦大学队以3分0秒62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耶鲁大学队以3分01秒70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组比赛中,悉尼大学队以3分0秒28的优异成绩率先冲线,最终,他们力压第一组的头名伦敦大学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