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践行活动走进机关

来源: 南报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7-26 | 责编: 雷卫腾

image.png

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践行活动走进机关

浇灌文明之树  做彬彬有礼南京人

南报网讯 (记者 朱皓 通讯员 丁媛媛)7月26日上午,“为文明增色,为南京添绿——我承诺,我践行”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进机关活动在市政府大院机关大礼堂前广场举行,来自市级机关、市窗口单位的领导和部门代表一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市委副书记龙翔现场启动了“浇灌文明之树”网络活动,在南京电视台主持人周学的现场指引下,机关单位代表们拿出手机,通过扫一扫活动二维码,浇灌文明之树,承诺践行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做彬彬有礼南京人。

活动中,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同志介绍了南京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出台情况及宣传、践行的工作计划。据悉,从2016年8月开始,我市组织了“做彬彬有礼南京人”系列活动,开展了市民文明公约征集宣传活动,市文明办面向全市收集了出行、环境卫生、公共场所言行、邻里关系、旅游等方面138条建议及意见,最终经过专家学者、基层群众和媒体从业人员等深入研讨和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这8条,“虽然数量只有8条,但这8条是全市24万市民最‘在意’的8条。”

文明规范,机关先行。活动现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纪增龙号召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八个不”规范,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柏士勤宣读了《带头践行文明规范‘八个不’承诺书》。

为了配合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进机关活动,主办方制作了H5小游戏,网络灌溉梧桐树。每一次点击就是一次承诺,做文明南京人,机关人员带头行动!

在市委办公厅副主任苏兴方同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季斌同志的演示下,“浇灌文明之树”迎来首批灌溉者——百来位代表均在活动现场按下浇水按钮,郑重承诺:做文明南京人,从我开始!愿意参加网络灌溉的市民也可以登录南京文明网或文明南京微信参与活动。

据悉,2017年下半年,针对南京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市文明办将会同各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和推广活动,运用法治与德治并举的措施,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