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义工投身文明创建“花样翻新”

来源: 深圳侨报 | 作者: ... | 时间: 2017-07-26 | 责编: 雷卫腾

image.png

义工们在雨中整理共享单车。深圳侨报记者 陈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遥 通讯员 刘静) 对于布吉街道的义工们来说,“义工集体生日会”已经成了“传统项目”,几乎每年都有几次。而在日前举行的“布吉街道义工集体生日会”,百余名义工却为自己来了次别样庆生——“寿星”们不围着蛋糕吹蜡烛,却扛起扫把、铲子、簸箕走进大街小巷开启了一场创文大比拼。

生日会当天,100余名共同庆生的布吉义工来到大芬油画村,分成20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以城市建筑、大街小巷、小区为比赛场,根据图片的指引,寻找设置在不同地点的目标,以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宣传为任务,根据提示完成任务,如清理小广告、卫生死角、倡导文明创建等。同时,布吉街道团委(义工联)还积极加强义工的知识积累,活动设置了趣味运动会,通过垃圾分类知多少、文明用语拼拼看等游戏来提高义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环境品质提升的了解,再通过微信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用互联网的传播模式宣传文明。

活动中,“寿星”义工们还积极为文明“代言”,走遍了大芬油画村内的200多间商铺,给商户发放《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布吉市民需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以帮助商户清理周边垃圾,美化环境的形式,向商户倡导“做诚信商店,做文明市民”,共同建设品质布吉。而义工们的别样庆生也得到了商户们的一致点赞,很多商户都表示通过义工们的宣传更加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与内容,并欣然接受义工倡导积极加入“做文明布吉人”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布吉举全街道之力、上下一心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补短板,促提升”工作,全街道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义工群体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积极开展路面垃圾清扫、共享单车整理、文明出行引导等行动,还发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填词活动等,以此宣传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并号召更多辖区商户、居民加入创文的行列,营造全民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