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云南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7-07-26 14:50: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24日电(记者周良)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24日举行云南活动日。活动以“能源”为主题,旨在积极推介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突出电能、热能等清洁能源在云南的开发和应用,并利用世博会这一平台深化云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署长拜耶季洛夫,以及来自中哈两国企业和外国馆的代表等共100多人出席了云南活动日的开幕式。 王树芬在开幕式上以“新能源 畅享绿色生活”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她说,云南天蓝、地绿、水清,自然风光优美、蕴藏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彩、区位优势独特。云南省生产总值以年均8.5%以上的速度增长,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云南省希望借助世博会这一平台,在绿色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方面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 张汉晖表示,如果说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西北方向第一站的话,云南则是“一带一路”倡议西南大通道的出口。他希望云南省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有效对接,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合作。 拜耶季洛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和云南省有关部门日前刚刚就合作事宜进行探讨,双方商议了哈萨克斯坦从云南省进口香蕉等农产品以及云南企业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投资办厂的事宜。落实这些项目将成为哈萨克斯坦和云南省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良好开端。 活动日期间,云南省还展示了云南企业研发的生物质气化供热发电系统、建水紫陶和普洱茶茶艺,举办了云南旅游宣传、经贸交流等一系列推介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