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厉害了,我的国 小编带你看“中国元素”闪耀世博

发布时间:2017-07-26 14:52:28  |  来源:中国贸易报-中国贸易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当你在阿斯塔纳世博园内漫步时,请不要因随时听到的“你好”声而迷惑不解;当一个金发碧眼的志愿者用普通话跟你聊天并要“求合影”时,千万记得要表现淡定,并欣然回应。

是的,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世博会上,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就是让你感觉如此的宾至如归——从世博园和媒体中心入口处的安检仪,到园区内“made in China”的洒水车;从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内巨大的LED显示屏,到世博村里来自于中国各大厂商的家用电器;就连中国馆出品的限量版徽章都拥有着一大批“铁粉儿”。所有这些让来世博会参观的国人心里都感觉美美哒。

中国“智造”的惊艳时刻

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中国馆,是阿斯塔纳世博会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中国馆内高铁驾驶模拟舱前,总是围满了体验“速度与激情”的观众。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就是在这里体验了中国高铁“快要飞起来”的速度。

“人造太阳,聚变在中国”模型称得上是中国馆内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的“网红”。据小编观察,前来参观的观众就没有不掏出手机对着它自拍的。

这里还展示着中核与中广核的“华龙一号”、国家电网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案例等模型,这可都是咱大中国能源领域最先进科技成果的代表,更是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亲自介绍,并推荐给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

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球型建筑,哈萨克斯坦国家馆直径80米、高度达100米。在建造过程中,正是中国企业中联重科出动了12台大吨位塔基、7台汽车起重机和1台推土机,攻克了建筑主体的吊装技术难题。

分外迷人的中国文化

这边厢还在回味中国馆北京活动周开幕式上酷炫的武术表演,那边厢就已按捺不住为中国馆馆日官方演出中的杂技表演《秦俑魂-抖杠》“揪着心”;一边惦记着去国家博物馆看看好不容易才能来哈展出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一边还要赶着去中国馆门口看看新疆歌舞团带来的民族舞蹈集锦……

北京周、江苏周、上海周、山西周、云南日、陕西周……中国馆数十个省区市的地方周(日)活动以及企业日真可谓紧锣密鼓,让人目不暇接,在整个世博会刮起强劲“中国风”。来自中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别具特色的舞蹈、武术、杂技节目,以及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试想,如此博大精深、异彩纷呈的的中国文化怎会不在世博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忘不了的“中国味道”

小杨生煎、庆丰包子、重庆小面……所有数得上名字的中华小吃你都可以在阿斯塔纳世博园里找到,并趁机一饱口福。

园区内面积达1700平方米的中国美食与文化馆,古色古香的装修设计,源远流长的餐饮文化,处处渗透出浓浓“中国味儿”。这里不仅能够拯救你的“中国胃”,满足饕餮客的心,还有不少连筷子都不会用的外国朋友在这里大快朵颐,连竖大拇指。

走出国门,站在世博会的舞台上,赫然发现,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一步步走来,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满心的自豪与欢喜“不吐不快”:真的是厉害了,我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