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建立安全体验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7-26 | 责编: 谢佩君

中国网贵安讯:随着“哐当”一声响,一体验球从高处而降,这让头戴安全帽的一工班架子工罗佳本能地蹲下护住了头部。虽然仅是一场警示安全的虚拟体验,罗佳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亲身体验可比理论学印象深多了,体验一次就忘不了啦。近日贵安新区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正式在施工现场“亮相”。

 

image.png

 

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

 

据悉,为加强施工现场作业安全教育,全力创建贵安新区标杆项目。该体验区分别设置了综合用电、安全带使用、安全帽撞击、安全防护用品、现场急救、钢丝绳、灭火器、平衡木、班前讲评台等多项安全体验演示项目,这些基本涵盖了建筑施工现场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危险源,通过参与者强烈、逼真的沉浸式体验带来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使工人切身体会施工现场存在的危险因素,并对潜在的安全威胁更加警觉,让安全防护知识变得更加立体化、形象化。

 

image.png

 

安全帽撞击体验

 

image.png

 

灭火器演示体验

 

“体验区代替了以前枯燥的说教,通过实景模拟和切身体验等直观方式感受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使员工体验到命悬一线、生死在转瞬间的恐惧,这种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真是一次体验,受益终身”。该项目安全总监兼安质部部长安维博介绍说。(赵友发)